嘗試過幾種控制的人機介面,發現透過聲音進行控制是最簡單與直覺得,不需要花俏與複雜的界面,透過 APP 與 URL 網址方式傳送指令,接收端只要對收到的資訊進行簡易的比對、輸出與回報結果即可。

相較於固定式的智慧音箱或語音輸入設備,手機 APP 可以更便宜的達到需求,而且可以達到隨身控制的應用。在最常用的手機系統 iPhone iOS 12 新增的捷徑 (shortcuts) APP 可以透過 Siri 連結網址(URL),而針對 Android 系統,元米科技 提供免費的 語音捷徑 APP 也可以把語音輸入的結果重送到指定網址,以達到類似功能。

本文以 低廉的 NodeMCU 利用 Arduino 開發環境為範例,實際展示如何透過手機 聲控 APP 控制並回報輸出/輸出狀況


簡報位置: https://goo.gl/P4sYTy
下載 PDF: https://goo.gl/4V9i7z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QasgM1cMu0&feature=youtub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