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Cnet 與 MODBUS 的協議轉換以分散於各設備或網路的協議轉換器為佳,因為分散的設計可以針對不同的設備做最佳化,以及分散系統異常的風險。然而部分的應用場合例如 VRV 等大點數轉換或整合既有系統時,可能希望使用大點數的電腦軟體進行轉譯工作。如此一來可以降低成本,也易於分析通訊狀態,降低整合工作量。
有鑑此,元米科技針對於 Modbus 系統提供 BACnet 協議網路的應用需求開發了ICDT Modbus To BACnet Gateway 程式,提供了 MODBUS/TCP 與 MODBUS RTU 對應至 BACnet/IP 網路設備的點對點轉換。透過易於編輯的 CVS 檔案格式,指定 MODBUS 網路介面與 MODBUS 暫存器對應到本身 BACnet 指定物件的 Present value 屬性,以提供 BACnet 監控系統讀取或改變 MODBUS 網路內的數值與狀態,非常適合大點數 MODBUS 提供至 BACnet 網路整合的應用場合。

 ICDT Modbus To BACnet Gateway 線上手冊 : 
下載試用 ICDT Modbus To BACnet Gateway :